close

浴室裝修經驗過來人的血淚史有什麼?浴室裝修地面用什麼好?

https://www.apple-work.com.tw/nservice5f55da9e17ac8.htm

你以為裝修的話只要注重客廳和臥室嗎,那就大錯特錯了。裝修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浴室了,我們需要在浴室洗澡,解決身體需要,那麼裝修浴室的時候,就要將方方面面都考慮清楚了。浴室裝修經驗過來人的血淚史有什麼,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血淚史,那就是因為裝修的時候不注意,此外浴室裝修地面用什麼好。 浴室裝修經驗過來人的血淚史有什麼?浴室裝修地面用什麼好? 浴室裝修經驗過來人的血淚史有什麼? 一、門檻設計,浴室門檻的設計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可以阻止浴室裡面的水往外流,所以門檻的裝修設計特別要注意的一點就是,門檻的平面設計必須要向著浴室裡面傾斜,這樣有利於排水,水才不會滲入到外面去。第二個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就是門檻的寬度必須要和門框的寬度一致,且門檻的厚度也必須要和牆壁的厚度相同,這樣才能在鋪設地板的時候減少產生破口的機率。 二、地磚的鋪設,浴室地磚的鋪設需要注意幾個方面。第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地磚不能鋪平,因為浴室的水需要流向下水口的,鋪設地磚需要有點傾斜度,這樣才能讓水順利地流入下水口。第二個需要注意的就是地磚的接縫處必須要做的一樣,還必須要和壁磚的接縫對齊。 三、地面防水,地面防水工作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最常見的防水材料就是防水劑。在裝修浴室的時候,防水層必須要鋪設到地板以上20公分,最低不能比門檻的高度還低。而且如果地板上有預留管,則需要用防水層包裹住預留管。 浴室裝修經驗過來人的血淚史有什麼?浴室裝修地面用什麼好? 浴室裝修地面用什麼好? 1、一定要選擇防滑系列的材料,如果是地磚的話一定要選防滑磚,如果是大理石和花崗岩需要做防滑處理。因為如果是光面材質有水錶面就會很滑容易摔倒,而廚房和衛生間的都比避免不了會有水。首先要根據浴室面積選擇瓷磚。如果衛生間的面積在4-8平方米,最好是選擇尺寸比較小的瓷磚,如300mm×300mm的。因為在舖貼瓷磚時,小瓷磚可以很好地掌握坡度,使地漏下水順暢。 2、其次衛生間浴室地面瓷磚,最好是選擇有織紋的釉面磚,這種磚易於護理,外觀近似天然石材,不但防滑,而且樣式也比較新穎。還有在選擇馬賽克地磚時,牆磚也要選擇馬賽克,不要選擇不同風格的瓷磚,從爾保持外觀的融合性。而花磚選擇時要根據牆面積和牆的規整度而定,不宜過多,起到點綴作用即可。 3、此外,現在也有一些國外的新型的浴室地墊或衛生間防滑墊也不錯,主要功能是疏水防滑及美化作用。 浴室裝修經驗過來人的血淚史有什麼,想要把浴室裝修好,地面的材質很重要的。浴室裡面的水特別多,地面不挑選好的材質,當然滑,我們在裡面就容易滑倒,所以要說浴室裝修地面用什麼好,當然優先考慮一些防滑的材質了。上文小編也說了,如果條件好的話就可以使用這些材質。

浴室裝修,有這一篇攻略就夠了

你可以一天不用去書房, 但不能不去衛生間。 所以, 衛生間的裝修不容忽視, 如果裝修不好, 會直接影響到住房的舒適度, 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 衛生間有哪些裝修要點吧! 衛生間空間佈置 如何在一個有限的空間,放下馬桶、浴缸、台盆,還要做到干濕分離,整潔,使用方便,採光通風都要最好,最對衛生間的空間佈置的要求就非常高了。 衛生間材料選擇 材料選擇上,應少用布藝、實木等,多選擇防腐、防銹、防水和透氣性好的材料。特別是吊頂,應該選擇透氣耐濕的材料,因為衛生間的水蒸氣和濕氣會導致吊頂變質腐爛。 1)又來人和孩子的家庭,應選擇防滑磚,比如表面有毛躁圖案或者是有凸起的地磚。 2)如果要更換衛生間地磚,將原有的地磚鑿去之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填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 3)一般衛生間牆面上要做大約30厘米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浸透牆面。 4)如果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牆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塗滿防水塗料。 5)如果使用兩扇式的淋雨屏,相連的兩面牆也要塗防水塗料。 6)如果使用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材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一些。 衛生間高度 衛生間的設備需要安裝在合適的高度,太高或太低都不方便使用,降低生活舒適感。 1)淋雨頭高度在205—210厘米之間。 2)台盆高度在80厘米左右,左右寬度不應少於50厘米。 3)鏡子的高度底部不應低於90厘米,頂部不能超過200厘米。 4)洗衣機的放置空間寬度不應少於60厘米。 衛生間設計之色彩選擇 衛生間本身就給人潮濕陰暗的感覺,局促感比較強,所以衛生間的顏色最好不要選用深色。 1)盡量選擇淡雅清新的色彩,例如白色、藍色。 2)在衛生間放上綠色置物,可以頓時讓衛生間充滿生機。 衛生間防潮和通風 很多業主會問,我家衛生間為什麼總有味道?為什麼下水不利索?其實,早在設計和實用的時候,這個問題已經註定了。 1)地漏一般是2%的調坡,但很多時候實際調坡只做1%,這樣做主要是考慮調坡影響地磚鋪設的美觀。調坡越大越不容易積水。 2)如果沒有窗戶的衛生間,那麼至少安裝一個排氣扇,讓衛生間能夠始終保持乾燥。 3)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必須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堵住,做防水實驗,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這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

小浴室如何裝修? 7個技巧幫你“偷”面積

生活的同時可提高生活質量。 如果衛生間已經小的放不下洗漱台,那麼將洗手台放至浴室外,讓裡面的空間不那麼逼仄。 小型浴室本身面積有限,所以在規劃時可以藉助淋浴拉門、浴簾等來做隔離設計,效果也是一樣的。 淋浴區主要分以下幾種 1.玻璃淋浴房 2.玻璃隔斷淋浴房 3.半隔斷淋浴區 4.半牆+玻璃隔斷 5. 浴簾 值得注意的是,在選擇浴室熱水器時,需要注意外觀和安裝方式。 外觀方面,現在許多電熱水器並不是單一的大白桶樣式,外觀顏色豐富、可定制,可以根據家裝風格來選擇不同的顏色。 安裝方式方面,可以根據吊頂高度進行半隱藏式安裝,從高度上擴大浴室的可用空間。 海爾超短型速熱防電牆熱水器(ES60H-PLUS5)的寬度僅有70CM,遠小於同容積儲水式電熱水器的體積。小體積的迷你設計,配合半隱藏式安裝,能有效節省浴室空間約70%,特別適合面積狹小的浴室。 同時,海爾超短型速熱防電牆熱水器PLUS5搭載了3D速熱,高效提供多至6倍的洗浴熱水,熱水來的快,全家暢快洗。智能抑菌可系統監測內膽環境,實時提醒,80℃高溫有效抑制膽內細菌及微生物,洗浴水質更健康。 3 洗漱區兼具美觀和收納 小浴室洗漱區,也就是面盆、浴室櫃等設備的選擇更傾向於造型小巧玲瓏的,避免有多餘的裝飾。毛巾架高度和麵盆同高,比較符合人體工程學,使用更方便。洗臉盆不要選擇柱盆,台下櫃的洗臉盆有更好的收納,可以存放零散物品。 4 選擇簡潔材料 小浴室在裝修中更注重實用性,有著看著美觀但實際用途不大的材料就要避免了,特別是像雙桿毛巾架這種比較佔空間,實則並不能多掛兩條毛巾的材料就不要選。 洗臉盆和龍頭材料之間的尺寸需要配套選擇好。 5 選擇燈具打造“光美” 不少小浴室是處於內室的位置,本身的採光性不足如果不能通過開窗來增強室內採光,可以從燈光上解決,選擇明亮的白光燈,使空間不顯得緊湊。 6 用對色彩擴大視覺效果 小浴室建議選擇淺色系的牆磚,有擴大空間的效果,可以搭配顏色較深的地磚,這樣才不會顯得頭重腳輕,讓人感覺不舒服。 7 提前設計好收納位置 浴室功能多,所用到的物品也很多,沒有收納就放在浴室的話,更顯得雜亂無章。這時候可以提前將日用品規劃好位置,在定制浴室櫃、鏡櫃和底櫃時,做到“專位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ute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