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老屋翻修] 老屋翻新怎麼做?幾個小點要注意

https://www.apple-work.com.tw/nservice5f55da68caf96.htm

在房價飛漲的今天,買一套二手房翻新還能省下一大筆錢,也有許多屋主為了提高生活品質,選擇改造老屋。那麼,十年以上的老房子如何裝修?不過畢竟老房子的屋況畢竟不比新成屋,翻新過程中需要注意的細節問題非常多,因此這次特別給大家整理了十年以上的老房子如何裝修的相關知識,讓想要老房裝修的屋主,能夠快速找到頭緒進行大改造。

十年以上的老房子如何裝修

要點一:基礎工程和預算 舊房裝修工程複雜,需綜合屋況與承載量,才能翻新。舊房改造預算與新房相比,有著天差地別。老屋工程項目多,基礎工程無法節省,視其屋況和裝修項目,一坪預算約5到10萬元之間。 要點二:拆牆和漏水 翻新過程中,建議少敲牆,除了會增加費用與工程量之外,拆牆還需地磚修補、牆壁修整與垃圾清理等。另外,舊房翻新還需檢視漏水問題,一旦發現漏水,一定要徹底解決。

老屋第一次翻修,請來瓦匠師傅掙錢不多幹活很仔細

近日,安徽蕪湖,攝影師來到岳父家,第一次見到這三十年的農村老屋翻修,請來的兩位瓦匠師傅掙錢不多幹活還真仔細! 這岳父家住的老村子裡,能看到有人家原來住的是泥土壘起來的老房,歷史悠久,有50多年了,不過現在已經不住人了。 岳父家這三十年前建造的水泥瓦房,當初在村子裡也算不錯的,隨著多年雨水的侵蝕,現在這房頂上有不少漏雨的地方需要檢修,特地請來了兩位瓦匠師傅幫忙重新將屋頂換瓦翻蓋。 這三十年前建造的水泥瓦房,用的全是木頭大樑做的支撐,高度有近6米高,待在這裡面感覺空氣流通性很好。 請來的瓦匠師傅是一位大工師傅,一位輔助的小工師傅,他們就是相鄰村子裡的人,他們收費不高,大工師傅一天200元,小工師傅一天100元錢,這價錢不高吧? 三十多平方米的平房屋頂,這兩位瓦匠師傅配合的好,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基本上就可以全部翻建初步完工了。 第二天,瓦匠師傅們還會將旁邊的小廚房上屋頂也翻蓋好,第三天,他們會再將房屋全部檢查查漏一遍,整個3天時間,整個工錢用不到千元。 傳統的農家水泥瓦房屋頂上,這鋪蓋的全是一片片的小瓦,這樣不會漏水嗎?不得不佩服,這翻瓦匠的手藝不錯!在小瓦間間隔放上幾片玻璃,作採光用途。 翻建鋪蓋好全部的屋頂,瓦匠大師傅會用手電筒一一光照,一遍遍仔細檢查有沒有漏光會漏水的地方,師傅很認真,他說如果今後下雨有漏水的情況發生,他們會負責到底,一定會保證建築質量。 走一走看一看,發現村子裡不少人家都翻蓋好了這樣漂亮的屋頂。不知道,你喜歡住樓房還是住這樣的水泥瓦房呢?

老屋翻新裝修,屋齡十年以上就要注意這些!

老屋不同於預售屋、毛胚屋與新成屋為新建的建築,前期的基礎工程才是真正的考驗。一般來說,老屋會隨著屋齡的長短而產生不同問題,由於老屋的屋況較差,在裝修的時候要注意各種老化問題,隱藏的是眾多翻新工程的高額花費,若在裝修前沒有對物件全盤了解,小心得不償失。 不論你是購入老屋還是想改建現在自住的家,都不得不關注現在熱議的「老屋翻新」課題。所謂老屋翻新,其實就是透過基礎工程解決房子的老化問題,讓其擁有新成屋般的屋況後,再來考慮後續的裝潢工程。而基礎工程牽涉的範圍很廣,需注意的事項也很多,以下重點整理各項細節,讓你面對老屋翻新時不再霧煞煞。 ◆以十年為分水嶺評估基礎工程施作程度 基本上,屋齡在55年以內都還可以居住,但房屋會隨著屋齡的高低,產生各式各樣的屋況問題,因此建議可以10年為分水嶺,來判斷你的老屋需進行那些工程。通常10年以內的房屋,狀況都還算良好,除非有立即且明顯的問題,否則不必動到太多基礎工程,只需重新美化、更換設備即可。而10年以上什至20年以上的房屋,就需特別注意基礎工程,如防水、水電管線更換等。

老屋翻新怎麼做?幾個小點要注意

翻新老屋子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改變生活許久的環境,能給心情帶來積極的影響。 So,老屋翻新有哪些點需要注意呢?一起來看看吧。 清理物品 一年接著一年,家裡多半堆了好多東西,甚至不知道這些東西從哪來的。當你在整理物品時找到一些你根本不用的東西,最好還是扔了吧,這些東西既沒有用處,還會佔據家裡很多空間,想要一個清爽的空間,請把這些雜物扔掉或者捐了。 牆面裝飾 清除了不用的雜物之後,就可以開始翻新你的牆面了,把家裡飽經滄桑的牆面重新粉刷,或者是省事省力地貼上喜歡的壁紙,通過改變牆面顏色和風格,你的家會煥然一新。 解決問題 長期居住的房子難免有一些小問題,比如牆面裂縫,或是一些功能故障。趁著翻新解決它們吧,去除隱患,還能讓生活更加舒適。一些問題可能無法自己解決,可以請專業的水電工來幫你解決。 空間佈局 翻新時重新佈局家具也是一個重點,如果覺得以前家裡的佈局過於擁擠,試著將一些擺放不合理的家具重新擺放,或者是直接賣給回收商。 佈置照明 擺脫壓抑的家居環境吧,讓你的家中進入更多的光線,這樣你的家中就能變得更加明亮,明亮的環境對住戶情緒有積極的影響。

老屋翻新:6個讓你大呼不可能的改造案

如果說你是東西舊了就想丟的人的話,今天一定要跟著我們一起見識老屋翻新的魅力。你的眼前將會出現 6 間讓人覺得"沒救了"的老房子,這些老屋有些是外型過時,有些則是殘破不堪,讓人無法想像生活在這樣的房子裡頭是什麼滋味。這 8 間老屋的屋主決定找經驗豐富的專家進行改造,讓這些房子重展生命力!   想要改造家中老屋的話,不妨看看這 8 個案例,找尋實用的靈感吧!   1. 日式老房子   這間日式的老房子改造之前結合了太多元素,因此外觀看起來非常繁雜,沒有重點也沒有美感可言!   改造後   改造後的顏色一致,比起改造之前的模樣更為吸引人。家中的門改為木頭的拉門,因此更有日式建築的質感。   2. 有圍牆的老屋   這間泰國的兩層樓老房子改造之前結構沒有太大問題,然而也是風格太過時。專家將原本的色系換成了中性色調,因此看起來更有現代感! 已經老舊了的圍牆也上了新的油漆,整體畫面煥然一新~   3. 沒有風格的老屋   這間兩層樓的老屋改造之前沒有什麼造型以及風格可言,雖然可以住,但就是感覺少了些什麼。   改造後的房子整體結構沒有太大的改變,然而光是換了顏色,以及改變陽台的造型,整間房子立刻散發著優雅的古典氣息!   4. 黯淡的老屋   藏在樹後方的老屋顏色黯淡,設計也很雜亂,沒有重點可言。   以混凝土搭配木頭,這間房子立刻變成鄰里間討論的時尚居所!   5. 畫面凌亂   改造前的老屋有不同的結構,用色也雜亂,缺乏整體感。   改造後選用相同的色系,整體結構也更為一致。   6. 傳統老屋   最後這間老房子位在葡萄牙,看起來其實十分可愛,但是過於傳統的樣貌卻不符合屋主的期待。因此專家賦予它現代的樣貌...   改造後的房子在原有的山型屋頂上做變化,開的窗戶也十分有幾何造型感,現代中帶有傳統的質樸味道。   5. 畫面凌亂   改造前的老屋有不同的結構,用色也雜亂,缺乏整體感。

30年老屋翻新 體驗簡單生活

摘要:【30年老屋翻新體驗簡單生活】“玩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翁太太不僅認同這個論調,還確切落實這樣的理論,將全屋採光最好的地方設為女兒的琴房,讓寶貝在暖陽的照耀下無壓地成長。門... 本文標籤: ... 30年老屋翻新 體驗簡單生活 “玩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翁太太不僅認同這個論調,還確切落實這樣的理論,將全屋採光最好的地方設為女兒的琴房,讓寶貝在暖陽的照耀下無壓地成長。   門口 位於和平西路的翁公館原是30年的老房子,37餘坪(122.1平方米)不算小的室內空間,因為舊式公寓的傳統隔間,讓原先採光就不甚好的房子,在層層水泥牆的阻隔下更顯狹小陰暗,“女主人希望生活空間更為寬敞、明亮,開放感的生活空間才能讓一家人彼此間更為緊密。”梵蒂亞設計師卿敏華為此做了大規模的翻新。   客廳 原先只有單面窗戶採光的客廳,將琴房的隔牆拆除,改為可透光的鋁框噴砂拉門後,將自然光柔和地引進室內,結合原有客廳窗戶透進來的日光,使開放式的客廳、餐廳、廚房明亮敞朗。   客廳   再利用噴砂拉門半透視的特性,就算拉門關起,視覺同樣具有延伸效果。   餐廳 卿敏華還表示:“屋主重視生活質量,家人間的娛樂活動是最佳的生活調劑,只要收起拉門,琴房就能與客廳、餐廳連成一體,多出來的起居室,可以讓喜歡音樂的一家人在此共享天倫之樂。”   廚房 廚房採開放式設計,設計師還特別為女主人良身打造收納功能早餐吧台,“能與坐在吧台上吃著早餐的女兒聊著女生心事,光是想像那畫面就覺得很美。”有別於客廳與餐廳深色系家具的沉穩內斂,卿敏華選用淺色系廚具平衡開放空間裡的整體美感,鏡面反射材質與地板相互輝映,折射出更寬廣視覺感受。   廚房   懸於天花板下的壁櫃,及流理台下沿牆而設的櫥櫃,將易流於雜亂的鍋碗瓢盆隱藏收納,讓坪數不大的廚房空間顯得整潔明亮。   臥室 設計師使用加大窗框,巧妙地讓光線散佈於屋子裡各個角落,主臥室及女孩房米白色調的寢飾傢具,搭配加大窗戶引進的自然日光,無矯作的自然樸實,simply life的精神展露無疑。   臥室   若將所有門扉敞開,流曳而入的光線波動於每個室內空間,少了人工的負擔,生活也更簡單。   家居收納

老屋翻新成這樣 誰還想去買新房

導語:北京胡同是我們傳統建築中非常有價值的部分,儘管不少已經遭到推平,但是近些年對於它的改造也非常之多。改造之於推平,無疑是一場巨大的進步。 (來源:普象工業設計小站)   一起來看看這些胡同改建案例吧,孰好孰壞,咱們留言討論。   北京前門胡同   隈研吾都市設計事務所   建築外觀,使用的是開放的玻璃幕牆與傳統建築相結合的方式,建築師希望這裡變成一個充滿活力的開放社區。   建築本身的木結構被保留,與鋁製構件和玻璃幕牆形成對比,將傳統和現代結合起來。   北京爛縵胡同66號院改造   BWAO   北京爛縵胡同一處住宅改造,只有北向採光,南向無任何採光,設計師巧妙的運營天窗形式,為原本昏暗的房子,引來大片光亮。   位於一層的空間採用白色調,讓房屋顯得寬敞明亮。   北京BAITA電影院   BaO Architects   BAITA電影院是為北京2016設計周建造的臨時活動廣場,項目的核心部分是設置於現有建築之間的木製露天劇場,將室內外空間聯繫在一起。   在劇場裝置的影響下,居民的生活將被激活,新舊事物之間發生碰撞,引發豐富的活動。   內盒院   眾建築   這是一處“內盒院”模塊建造系統,自推出以來屢獲殊榮。其本質是“房中房”,它提供了一種避免全拆重建 ,又相對低造價的方法來提升人們的居住質量。   內盒院改造過程。   眾建築發展了一種特有的預製複合板材,集成結構、保溫、管線、門窗以及室內外裝飾完成面。板材質輕、易操作、運輸也很便宜,用一個六角扳手就可以把它們鎖在一起。   改造前後對比。   北京東城區胡同改造   胡越工作室   東城區胡同的改造方案,力圖在極端擁擠的環境中,重現傳統四合院建築的空間格局。   可以看到,改造後的院落,現代氣息已經非常濃厚了。 設計師通過拆改和加建,使得每個住戶都能分享內院空間,都能獲得充足的陽光,獲得良好的通風條件,並使每個住戶重新體驗到傳統合院的靜謐安逸,重新獲得生活的樂趣和尊嚴。   北京站西側胡同改造   CAA希岸聯合建築事務所   設計師的目的在於讓一間60平米的平房,同時滿足兩代人的居住需求。從建築外觀上看,除了加大了窗戶,沒有做過多的改建。   而內部空間卻是改動比較大的地方,不僅增加了樓梯和二層空間,還在樓頂做了個小花園。   胡同茶館   建築營設計工作室   這是一個佔地面積約450平米的“L”型小院,原本是某企業會所,後因經營不善而荒廢。在擱置了相當一段時間之後,小院被改造為茶舍,以供人飲茶閱讀為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老屋翻修
    全站熱搜

    iamcute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