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生間防水工程

衛生間做了好防水工程,工人叫我去看,我該怎麼檢驗?
檢驗措施如下:

資料提供 :www.urshin.com.tw

1、衛生間地面需要監督工人先做找平

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然後再做台中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為薄厚不均勻的情況造成滲漏。

2、接縫的地方一定要塗刷到位

衛生間牆面和地面之間的接縫還有上下水管道和地面的接縫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所以這些邊角的地方一定要好好督促工人處理好,所有的防水塗料一定都要塗抹到。

3、牆面的處理

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大約30釐米高的防水塗料,防止積水滲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把整個牆面滿塗防水塗料。如果您家使用兩扇式的淋浴屏,相聯的兩面牆也要滿塗。如果您家使用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位置。

4、台中防水工程實驗一定要做。

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釐米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釐米高的水。在24小時後,您再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這種24小時的防水實驗,是保證衛生間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所以一定需要做一下。

5、保持下水通暢

衛生間中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衛生潔具的下水管等,都要保持通暢。這樣才能從根本上避免“水淹七軍”慘劇的發生。

[台中防水]防水驗收標準

衛生間防水補漏交工的時候,各位業主也要把關好檢查,避免不必要的糾紛。因為如果防水材料不合格或施工不規範,兩三年內就會出現滲漏,消費者應對防水施工的關鍵環節進行必要監督。

一、選購時要認名牌:目前,市場上歪貨泛濫,國家明令淘汰、禁用的有毒材料也大量涌入百姓家。普通消費者應選擇知名度高、口碑好、防偽程度高、有國際質量體系認證的品牌產品。

二、台中防水部位要全面:衛浴間的地面和牆面(返高不低於1.8米或滿做),廚房、陽台的地面和牆面(返高不低於0.3米),一樓住宅的所有地面和牆面(返高0.3米),地下室的地面和所有牆面都應進行防水、防潮處理。

三、台中防水層厚度要夠:防水層的厚度直接影響其防水壽命,若減少防水層的厚度就等於減少其防水壽命。

四、施工過程要細致:牆面與地面的接縫處、陰陽角、水管、地漏和衛生潔具的周邊及鋪設冷熱管的鑿溝內是重點防水部位,施工必須要細致。

五、完工後閉水實驗:防水施工完畢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室內蓄水24小時,檢查是否有滲漏點。

< 衛生間做防水,四周的牆面上需要確保塗刷的高度不少於30釐米;有淋浴的,在安裝淋浴龍頭與相鄰的牆面上,防水塗料塗刷的高度不能低於150釐米,最好在180釐米左右。
防水做好以後,要做閉水試驗。就是把水放到衛生間的地面上,使地面完全淹沒於水中大約3~4釐米,並設定好固定標高(水平面);過24小時以後檢查,如果水平面在設定的標高以下,則說明地面有滲水問題,即防水沒有做好。這樣,就需要重新做防水了。
你們一般都用什麼牌子的防水材料?
衛生間防水塗料刷好以後還要在上面貼瓷磚的,應該使用水泥基防水材料塗刷。水泥基防水材料能夠與水泥基層粘合,它的附著力很好,貼上瓷磚以後不會起殼。其它(非水泥基)防水材料則很容易出現起殼的現象,可以導致牆面瓷磚脫落。
水泥基防水材料的品牌有很多的,我們這里使用的牌子叫“明倫”,其它品牌的你可以在網上搜索,也根據你們當地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品牌。但只要是“水泥基”就可以,塗刷面積(一遍的使用量)價格在30元·/㎡左右的就是質量不錯的了——這個盡可能不要考慮節約,如果以後出現漏水問題,那是十分麻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水工程 台中防水
    全站熱搜

    iamcute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