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木材蓋房子好

文章提供 : 屏東直接找師傅團隊

房屋建築包括房架、屋頂(檁條、椽子、屋面板、房檐等)、柱子、室內裝修(門、窗、地板、牆壁板、天花板等等)、施工材等部分。用材含水率必須在15%以下(生材絕不可使用),同時還需預先作防腐、防蟲、防火處理。可用樹種很多,但最佳用材為針葉材(地板例外):南方首選杉木,次選松木;北方首選紅松,次選其他松木

南方首選杉木,次選松木;北方首選紅松,次選其他松木。

老房子一般都是用什麼木材修建的

https://www.call-master.com.tw/serv1.htm

老房子是用什麼木材修建,首先要界定老房子的實際期限。一般情況30年以上就可以叫做老房子。但是,現存的公元前、秦朝、唐朝、明朝、清朝等朝代的房子,應該說是純粹的老房子。清朝以前的房子,大部分所用的木材是金絲楠木、祡檀香木、樟木、松木、杉木、銀杏木、柏木等;民國後的房子多數是用松木、杉木、楊木等;解放初期到1979年的房子多數是用松木、杉木、落葉松、桉木、楊木等。

古代造房用的最多的是什麼木

就全國來說,除非有特殊要求,多為就地取材。比如北方多柏、楊、榆木,南方多見杉、柳、慄木等。
而且也要看用途,杉木、松木多做梁、柱;櫸木、慄木用做承重結構;柏木多做木梢等裝修;香樟做扶手、雕刻等;高級的房屋還用楠木、銀杏木等。
至於哪種用的最多,很難說,感覺上杉木、柏木、榆木算比較普遍。

古代皇帝建房子的木頭是什麼木頭

中國古建築大多都是用木材建成,楠,樟,梓,椆並稱“四大名木”,其中最有名的當屬名貴的“金絲楠木”。
金絲楠木自古就十分珍貴。明成祖朱棣修葺北京宮殿時,太和殿用的就是金絲楠木。太和宮失火後再行維修時,因為金絲楠木有價無市,改用了檀木等珍貴木料。
清朝入關後,東北的木料如黃松木等也開始大量使用。但是對於金絲楠木一直是孜孜以求。乾隆在位時期曾經拆毀明陵,取其木料維修宮殿。然後用次一級的木料將明陵縮小規模重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代蓋房子 古代建房子
    全站熱搜

    iamcute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