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圖文]輪胎標示怎麼看?一次完全搞懂輪胎標示

輪胎的歷史

1845年蘇格蘭人羅伯特.湯普生想出新點子,他沿著馬車的木製輪輻套上充氣物體加以避震,不過經過幾次實際應用後都以失敗收場。(最初的繃帶型輪胎)

1887年12月英國獸醫約翰.登祿普看到他的兒子在佈滿石頭的庭院裡騎著三輪車,思索著如何使腳輪及車輪更軟以吸收震盪,於是發明用充氣的橡膠管套在木製輪輻上,於是輪胎的原型誕生了。

1892年法國米其林兄弟發明了一種可以快速拆卸的充氣橡膠腳踏車輪胎,簡化了輪胎的安裝和修補,使得當時巴黎的馬車放棄實心輪胎,而採用此充氣輪胎之後,也讓街道上安靜了許多。

1937年米其林發明將輪胎內層簾布以輻射狀排列的輻射層輪胎,改善輪胎的操控性,是廣受近代轎車輪胎使用的設計。

然而1938年之後才慢慢的,將輪胎細分為汽車胎、機車胎、ATV車胎、自行車胎、飛機胎等等。

7-1.jpg

輪胎上的標示

7-2.jpg

MICHELIN:輪胎廠牌。

7-3.jpg

Power Pure SC:輪胎名稱。

7-4.jpg

120/70 R15 M/C 56H:輪胎尺寸、種類、荷重指數、速度代號。

7-5.jpg

7-6.jpg

TUBELESS:代表無需使用內胎。

7-7.jpg

箭頭標示輪胎轉動方向。

7-8.jpg

輪胎磨耗指示標誌。

7-9.jpg

MICHELIN在胎面上也有特別在標示,有米其林寶寶旁邊就有行走箭頭標示與磨耗指示。

7-10.jpg

E2:E為歐洲認證標誌,2為法國。 Made in:標示為在哪製造 (SPAIN西班牙)。

7-11.jpg

DOT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美國交通部) 標誌是輪胎在美國和加拿大販賣所須要的認證標誌。 最後四碼數字代表製造日期,3413意為2013年第34週所製造, 34意為第34週、13意為2013年。

7-12.jpg

胎體骨架結構:兩層簾布層+一層束帶層。

7-13.jpg

1.細部國家認證資訊 ,加拿大與美國。
2.最大可荷重資訊。


3.最大冷胎壓值

7-14.jpg

輕點,輪胎中最輕的點,也就是常見氣嘴對準的位子。 不過在國外進口胎中,卻不常見到,原因在製作過程中胎體平衡上就有下足工夫。

7-15.jpg

由於輪胎上的標示規格都經由國際規範,所以只要學會了!就沒有輪胎的標示可以難倒你了。 在此就分享一個常用的中文版輪胎說明書給大家

7-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ute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