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確定輪胎壽命 預防爆胎?保養方式?讓老師傅告訴你

輪胎對於汽車相當重要,但根據高工局統計,腳輪車輪脫落或輪胎爆裂,是國道歷年車禍肇事原因排行第 4 位,到底要如何確認自己的輪胎壽命,又要如何保養輪胎,才能確保行駛時不會發生車輪脫落或輪胎爆裂。

2-1.jpg

根據輪胎大廠Michelin米其林官網上的資訊,輪胎的壽命取決於設計、駕駛習慣、氣候、路況和輪胎的保養, 提醒車主要特別注意 5 年這個時間,若輪胎使用滿 5 年,接下來必須每年最少給專業人士全面檢查一次,同時常常注意胎壓、胎面磨耗與四輪定位,可以確實的延長輪胎壽命。

2-2.jpg

六項輪胎檢測建議:

  • 確實檢查胎壓外觀。
  • 溝深不足 1.6mm 請立即換胎。
  • 避免撞擊障礙物。
  • 車輪定位務必準確。
  • 切記落實定期輪胎調位。
  • 新胎安裝後軸優先。

另外平時駕駛方面,不管是路況、氣候、駕駛習慣也都會影響到輪胎壽命。

路況:坑洞、碎石路面、尖銳物、減速帶。

氣候:極端氣溫、太陽曝曬後的高溫路面。

駕駛習慣:超速駕駛、起步過快與急煞、發現異常卻沒有諮詢專業人士、避免在彎道和轉角快速轉彎、不要在路面邊緣行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ute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