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筒床墊 彈簧床墊 乳膠床墊 矽膠床墊的差異在哪?

https://www.jiade-bed.com.tw/newsd5bb3af737715.htm

常見床墊的種類有

1.獨立筒床墊  2.彈簧床墊 3.乳膠床墊

 

獨立筒床墊

選購獨立筒床墊有許多要考慮的要點,舉凡獨立筒彈簧、表布材質車花、墊材材質種類及搭配、車花技術,都是構成獨立筒床墊的重要細節,這裡面尤其以彈簧鋼材是構成床墊耐用度重要考量之一.

 

一般來說,獨立筒的睡感比較軟,是屬於軟床,因為獨立筒的彈簧都是用不織布分別獨立隔開,造成比較柔軟且低擾姓的睡感,但是支撐性比一般彈簧床差,睡久了較容易凹陷,因此獨立筒一般要用比較好的二次回火彈簧鋼材或較粗的彈簧鋼徑來增加其支撐性。


彈簧床墊

一般來說,彈簧床墊的睡感較紮實且硬q,因為彈簧間完全連結在一起,因此支撐性很強,用很久也不容易塌陷,非常耐用。很適合喜歡睡硬床的人群,或者尾椎許需要保護的孩童。

 

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具有抗菌、彈性、回復力好的優點。因乳膠為天然的植物萃取物,非人工合成物質,本身含植物性蛋白質、灰分、抗菌物質等有機成分,可以有效防止塵瞞及細菌孳生,大大維持床墊內部環境衛生,也因為當成床墊內容墊料並不直接與空氣接觸,所以使用期會比開放式薄墊要久很多。

 

而乳膠床墊缺點是:因本為天然可降解的植物成分,因此不耐高熱,不耐酸鹼汗垢、長時間可能老化變質。

 

矽膠床墊(記憶泡棉)

一般市面上的矽膠床墊,是指矽酯橡膠,簡稱矽橡膠,生活中常用的物品如小針美容墊料、人工血管、隱形眼鏡、嬰兒奶嘴、隱形胸罩等都是用矽橡膠製成,矽橡膠具有無毒、耐化性、耐熱性起且不易變形等特性,矽橡膠能耐攝氏200度,號稱在陽光下曝曬十年不壞。

 

矽是從矽礦用超高壓電擊法提煉出來的,成本很貴,約為天然乳膠的好幾倍,因此床墊目前沒有用此材料的.坊間通常都以惰性海綿聲稱矽膠。而惰性泡棉俗稱就是記憶泡棉,為了行銷說詞,市面上有非常多自取的名稱,例如「記憶膠/太空記憶棉/慢回彈科技棉/低反發泡膠/低反發泡棉/釋壓記憶棉/釋壓記憶膠…等族繁不及備載」,原因是名稱愈新穎,愈可以討消費者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ute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