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睡軟床還是硬床呢?

https://www.jiade-bed.com.tw/news2aa33566ed546.htm

床墊的軟硬度因人而異,其實沒有一定標準,每次問門市人員都會說要選「軟硬適中」床墊……那何謂軟硬適中呢?這到底要怎麼選?


其實只要身體睡起來能夠伸直,讓脊椎保持伸直徹底舒展就是好的床墊了。

 

床墊軟硬挑選還有一個方法就是依個人習慣。 通常可以選擇和舊床墊軟硬感覺差不多的,這樣不會有重新適應的問題。 舉如說原本床墊是傳統的彈簧床,那您可以選硬床,因為連結式彈簧一般睡感是偏硬的,這也是台灣大多數人偏好硬床的原因。 西方人喜歡習慣睡軟床,所以進口床墊通大部分都是偏軟,對很多台灣人其實是睡不慣的。

 

床墊挑選主要以個人習慣為主,但還是有幾點建議可以參考:

 

適合睡硬床的人群

年紀大的年長者:

年長者睡眠時間很短,需注重睡眠品質,且尾椎需要保護,可以選擇支撐性較高的硬床,可以保護尾椎不受影響,維持更長時間的深度睡眠。而且硬床翻身及起身時比較不簡單,對年長者來說睡起來會比較方便。

 

生長期的兒童和青少年

這個時期的兒童骨骼還在發育,可能會因姿勢不良(如駝背、低頭滑手機…)造成脊椎處於彎曲且不正常狀態。如果床又太軟,沒有足夠的支撐性去無法支撐尾椎,長久下來就會影響脊椎發育,造成脊柱彎曲、駝背的情形。所以青少年建議睡硬床,硬床的支撐性和反作用可以幫助脊椎伸展不彎曲,保持伸直擴展,促進成長發育。

 

大噸位體重

大噸位體重也建議睡硬床,因為床墊太軟,舒適層及彈簧容易下陷,翻身會很困難,床墊的支撐性也不夠。硬床可把人身體的重量均勻分散至床墊上,徹底撐起身體重量,臀部腰部不會下陷,支撐性強隊身體尾椎較好。

 

運動傷害:

如果有醫生特別囑咐要睡硬床,例如脊椎受過傷或運動傷害的人,不多說就乖乖選硬床吧。

 

適合睡軟床的人群

偏瘦的人

體重比較輕的人,床墊不易凹陷,身體曲線無法很難和床墊緊密貼合,所以應該選擇軟床。柔軟的舒適層和獨立筒彈簧,可以緊密服貼身體曲線,骨頭也不會和與床墊相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ute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