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問與答

參考資料:http://web-design.mucorales.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屏東網頁設計-亦達網頁設計-高雄網站架設

s4.jpg

 

知名網頁設計師有哪些?

國內著名的優秀網站設計師池俊秀GESON,2004年從事網頁設計,專業而全面。
互聯網領域網站技術的產品經理不應該逾越設計師範疇的權限:
產品經理正確應該只提供產品內容的策劃思考工作,而其他工作,如何設計界面應該是交給設計師本身的。而很多公司高層腦子都跟屎一樣,讓產品經理還畫界面,而設計師就是等於填充界面色塊一般,當然並不強制產品經理去搶設計師的活,但設計師也可以主張,但估計都是掐架的事情。其實我在很早年的時候就已經有了非常正確的企業員工分工管理觀念,我認為這件事情,產品經理就應該只負責內容的思考,以減輕設計師的負擔,而為什麼要分化2個職業呢,因為設計師本身需要有足夠的強大,而對於工作,從耗時和管理而言,獨立的設計師工作時會非常慢,而其實很多企業並沒有考慮過這個原因,而產品經理最佳的權職範圍就是做到把內容部分思考,策劃出可行的方案就好,當然,一個優秀的產品經理和網站設計師需要有相同或近似的工作經歷和經驗,才能保證在產品性格、產品思路、產品語言(用戶體驗心理語言、網頁界面視覺傳達語言)上的共通性。而沒干過網站設計師活的產品經理,去搶網站設計師的設計活,那真是令人啼笑皆非了。其實網站設計師的“分身”遠不止產品經理,還包括網站工程師(又俗稱網站前端開發人員),優秀的設計師不僅會平面設計,本職要會網頁設計,而職責範圍內沒要求你會那麼多,但你一定要會網頁制作,甚至你要會寫一點程序最好,這並不是強調你樣樣精通,樣樣疏松。其實很多人,甚至專業人員都很難企及到這麼高度的理念,這個理念是最好的理念,因為你沒有經歷過,你並不知道網站設計是多麼高深是學問,並不單純只擅長界面設計就可以,那只是操作活,一個設計師的理念是通過對物體的學習掌握而來的,而並不是憑空想像。所以總結設計師的工作對自我的素養要求很高。如果你真的成為一個優秀的設計師,同事們都會很欣賞你,因為你真正融入到了每一個環節,而不是狹隘的擅長一個領域,我覺得我這句話說的很好,在網站技術中,只擅長一個領域只會令你“狹隘”,這種狹隘,會令你無依據地自大、不學上進,所以做一個優秀的網站設計師,應該掌握網站技術的很多原理和相關的學科,這才是真正的網站設計師。

 

網頁設計-網站架設

 

做網頁設計一個月能拿多少錢啊,現在工作真不好找,想找個專業的網頁設計培訓來提高!
呃~~!!!我拿的錢一般般,屬於中等。
但是我上司拿的很高,因為他有技術有創意也有經驗,其實我也想找個學網頁設計進修的好地方(畢竟錢錢是誰都想拿多噠)。
同事推薦 漫游世界超媒體中心 的網頁設計課,給我看了他們老師在線講座的視頻,管中窺豹,我覺得講的挺好的,到他們網站上先看看,有公益的視頻教程,很實在,哥們我們一起加油!!

 

網頁設計師的工作職責都是什麼?

網頁設計師的工作職責如下:
1、負責公司網站的頁面設計及美觀優化;
2、負責網站各類專題模板的設計及制作;
3、負責網站各類活動的宣傳廣告、標語的圖片設計;
4、負責網站產品的美工設計,對交互體驗有較為深入的了解;
5、對頁面進行持續的優化,不斷提升訪問者的用戶體驗;
6、編寫可復用的用戶界面組件;
7、協同其他技術部門,做前端開發技術支持。

 


什麼是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是一個綜合性的,工作,他不但但要求你用美術,美術只是其它一門最重要的,
還有社會文化的了解,對各方面藝術的精通,精懂,你才會,有更出色的作品,更好的創意,
有時候靈感,就是原自每個人的生活,和我們十分相近,只要用心觀察,用心學習,就會有進步的
首先,基礎的工具軟件,PS FLASH DW AI 3DMAX這些都要求會使用,並用其做出效果
然後,你要用HTML CSS JAVASCIRPT 有所了解並學習,基礎客戶端語言編程,
在則,你最好,了解後,能進一些好的北京地方的,科班進行學習深造,了解構圖方法和一些設計理念以備在自己的工作中加以應用,
最後,就是,學完後,不一定說明你就是最好的優秀的,各各方面,要看你自己的能力,是否,會來到這個行業中,去學習去進步跟你的團隊一起完成一個提案,等,都 是問題,最好學好以後去一些公司實習,或一邊實習一邊學習,建意你從平面設計開始學起,從平面設計轉入交互設計,會有一守的過濾,這樣對你日後 ,發展有一定的幫助,
你來我團隊吧,我是做設計的,這東西,免費沒有指點你的,你要慢慢學,
你好,
你好,網頁設計一門綜合 性比交廣的學課,當然,我也是這個行業中的一員,就像我來說目前在轉型,熱門行業做的人太多了,比電腦公司技術員還多,所以說,如果你真想入這行業可以進我團交流,大家一起學習,
當然,做設計,首先得會用PS吧,最基本你要得會處理圖片吧,
平面設計你得懂吧,沒有平面的基礎想做出好的網頁基本很難得,出非你是做普通的,
在則,網頁這個交互性的東西,還要要求用戶懂動畫,在高點得會JS JQ程序什麼的,去實現他的動作。
所以說,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會設計,會設計前提是你得會用PS 然後就是FLASH 或AI 這三個軟件,其它的還可以商量 ,如果這三個不會,那就得學軟件先,學好軟件才能說入這個門的條件後面還有
HTML CSS DIV PHP JS JQ 很多東西得學,最重要的就是會跟客戶溝通,溝通是設計的一把鑰匙,有了它,你會事辦公倍的,祝你好運,希望你可以加入我們團隊,共同學習謝謝,說的太多了,不知道對你有用沒用,希望做為參考,僅能參考 ,不做評論,
不會可以學,但要多動手 多做,基礎差可以補,語言後其可以在學,前其先把圖做好,CSS做好,這都不是太難的課目難得是JS跟後其的動畫 效果上。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

 


網頁設計主要會什麼?網頁設計師的晉升空間是什麼

網頁設計主要是美術和原型兩部分,一般來講大的公司是有原型設計步驟的,而小公司是美術直接開干。
美術這塊最好從熟悉常用的工具做起,比如photoshop,主要用來做圖片,Axure主要用來設計原型,等這兩個工具都運用自如了就可以開始在網上多找些素材和模版,看看人家是怎麼弄的,開始照貓畫虎的弄,後面就可以加入自己的創意和想法。
關於晉升空間,一般來講作為頁面設計師的晉升空間並不大。但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講後期你是可以轉型的。
頁面設計和App設計是相通的,還有就是游戲的UI設計。等你發展成熟後,可以考慮向策劃方向轉,從策劃做起,最後到主策。主要就是把握產品的發展方向和用戶體驗。一般一個游戲的主策劃師薪水是上不封頂的。


做網頁設計的出路?

這裡推薦藍色經典上一篇題目為《做網站,你的出路在哪裡?》的文章,大意是說現在想靠互聯網發財,作第二個陳天橋、張朝陽、丁磊……幾乎是不可能的,文章分析透徹,文筆犀利,煞是幽默,值得一看。 和網站的處境一樣,網頁設計師,也成了泛濫的洪水,兩年之間成長的網頁設計師不計其數,想當初,“後現代頹廢”“圓舞的天空”的年代,她們唯美的設計,是個 人主頁之中的皎皎者,在今天,卻不過是鳳毛麟角,無數的晚輩,正在運用嫻熟的falsh制作更加生動、交互、藝術或者吸引人眼球的網站,我想,這是社會的 進步,也是文明的進步,自然無可厚非,但是隨著電腦和寬帶的普及,似乎,網頁設計師變成了更多人的飯碗,於是,學美術的,不學美術的,年齡大的,年齡小 的,高中生,本科生……隨便的學學FG、DW,加加文字,插插照片,就成了網頁設計師,開始應聘於各個崗位,開始接單,推出“滿意之後付款,價格優 惠!”,這樣子,網頁設計行業,打破了揭開了原來高科技的面紗,一下成了人人皆會的技術,於是乎,網站的制作價格從原來的上萬一下跌至幾千,甚至幾百,應 聘網頁設計師的人踏破了各大公司的門檻。中國很多企業主落後的眼光,追求低價位,使許多拾起這碗飯的人有了小小的收入。我的一個朋友去面試,老板問他會些 什麼,他答網頁設計,老板白了一眼“那個,我兒子都會!”中國人的愚昧在此體現的淋淋盡致。 其實說來,不能怪什麼的,要怪只能怪中國的人太多了,每個人都要想有口飯吃,所以,這些粗略的做法,惡略的做法,統統成了無可厚非的事實,再說了,你自己做的差的時候,不也在接活的嗎?有什麼資格說那些初學者啊? 如果非要怪一些人,只能憤恨那些不團結的人,為了自己,心甘情願免費設計、免費這個、免費那個的,於是設計師建立的聯盟,很快崩潰離析…… 一 個網頁設計師,你的壽命是幾年?不是生命的壽命,是職業的。我想最多是5年,在中國,過分追求數量的網絡公司的網頁設計師,從早上到晚上,他們就像告訴運 轉的機器,做完一個又一個網站,上面的頭,給了一個又一個模板,套了一個又一個,改了一個又一個,聲名顯赫的“中企網”的朋友不止一次向我訴苦“我哪裡是 設計師,簡直是改網站的工人”。不說設計,光說,每天對著顯示器,你的壽命是幾年,很快的,你會“脖子酸痛”“眼睛干澀”“頸椎開始彎曲”“皮膚變得粗 燥”這樣下去似乎過勞死是必然的命運…… 盡管如此,還是會有很多同學和網友樂此不疲的想走這條路,還有很多網友會加我,然後找我學網頁設計, 或者問我網頁知識,說實在的,我一般都不很耐心的回答,並不是保守知識,一個是很多人在我上班時間問我問題,我本身性子很急,對很多事不耐煩,再一個是我 認為這是一個沒有前途的職業,我已經在這條路上開始在放棄了,縱然我是這樣熱愛設計這個行業,每次看到優秀的設計都會怦然心動,可也不想這樣下去,我不再去研究網頁技術,只想做好現在的工作和攝影,然後不要過勞死去 ,赫赫。 如果你是網頁初學者,我想對你說: 1,除非你十分的 喜歡,為此可以放棄一切,專心致志的學這一樣,否則,放棄吧,網頁設計知識其實很難,很廣,牽扯的技術從服務器、防黑到美工、flash 和動態的asp/php/jsp語言都必須有一個深刻的了解,否則,你做的網頁都是有缺陷的,或者呆板、或者被黑客攻擊、或者更新復雜。近年來,網絡開發語言飛速發展,新 興的CSS定位等等制作方法,讓我覺得我已經落伍了…… 2,確保你有一定的美術基礎,如果沒有任何的美術基礎,請不要進來,因為你會發現你很 難學好,當然不排除個人的努力,自然也可以超過所謂的搞藝術的。另外網頁設計和其他的設計一樣,面對的是用戶,所有你還要有開闊的心胸,否則,你會難過得 要死,在中國的目前的設計理念下; 3,如果確信你是喜歡的,那麼開始吧。從最簡單的靜態界面開始,你可以試著給自己做一個個人主頁,剛開始, 多多模仿國內外的優秀作品,學習他們的配色,觀察他們實質,諸如風靡中國的韓國設計風,他們統一的風格,自然有他們的道道可以尋找,很多人已經總結過了, 我在這裡不贅述; 4,激情很重要,問問你身邊的優秀網頁設計師,他們做到興頭上,是廢寢忘食的,我很多時候,好幾天不出門的做一個網站,無心 睡眠,做夢的時候都是在設計,都是在思考,有時候,回到現實中,杯子打碎了,我會想沒關系,只要按一下Ctril+Z撤銷,它就會恢復原狀…… 5,自學是最好的辦法,當然關鍵時刻需要點撥,這時你需要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你討論,和你分享,這時,你會發現你的進步飛速; 6,試著做一些商業的網站,不可以忽視任何一個小問題,不可以應付,把每處做到最完美,那就是最完美的作品,理論是這樣的,當然這也許在你眼裡的完美,不一定每個人認同,但是慢慢會有更多人認同的; 7,設計,是要參考的,是可以能會去抄襲的,但不是照搬。 8,觀察生活,讓你的生活中的點滴,成為你的靈感。總的說來,太大咧的人,太理工的人是做不好設計的。君不見,那些美麗的網頁上的文字個個煽情,個個斟酌…… 9,遇到問題不要急於問別人,先自己用Google搜尋答案。loveyuki的經典名言 :“不要問我,問google” 10,如果你可以按照以上的做到2年,我想你已經可以接單了;如果堅持3年,我敢肯定,你就是優秀的網頁設計師;如果堅持4年,你就是國內接近頂尖的設計師;如果堅持5年,尤其是第4條,那麼,我很難過的告訴你,你離過勞死不遠了! 總之,做一名合格稱職的網頁設計人員,真的很不容易!不過話也說回來了,這年頭,哪一行又好做呢?一個人一生的開始的選擇,很重要,所以,看你了!選好,飛黃 騰達,選錯,將是一輩子的痛苦!想改行,談何容易,又得三年吧,左三年,右三年,人生有幾個三年呢?所以,不管前面怎樣的坎坷,路是自己選的,日子總得 過,還是得走下去,一步一步的,直到成為這個行業的匠人……

arrow
arrow

    iamcute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