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戒和訂婚戒 有什麼區別呢? by芳辰珠寶

好文參考 : [屏東鑽戒]與鑽石的一次美麗邂逅,就在芳辰珠寶 

對戒是戀人表達愛意、新人嫁娶必不可少的首飾,小小的指環雙雙套在相愛的人的指尖,是愛的宣言與見證,它是至死不渝與天長地久的象徵,它浪漫而溫馨,它甜蜜而夢幻。
鑽戒多作為訂婚戒指,由一方贈送給另一方作為定情信物。訂婚戒指上多鑲嵌寶石等飾物,而且是沒有縫隙的指環,其寓意是雙方的愛情純潔無瑕,使他人無縫可鑽。
情侶對戒 與 結婚對戒 區別
對應於 愛情倫理關系 與 婚姻倫理關系 的區別 摘自 曹菁《愛情信仰論》
愛情倫理關系,自主產生,全世界總體是一男一女,與愛情有必然關系,以雙方自願愛情信念(信仰)產生,以自願愛情信仰(愛情倫理關系)產生算起。屬於自願型倫理,無管控方存在。自願選定忠誠對象。是產生於情感又超越情感的愛情關系。
婚姻倫理關系,中國現今是民政局婚姻是登記產生,第三方管控介入,(婚姻制度各國各時代情況都不同),以婚姻管控產生,以婚姻管控算起。屬於管控型倫理 。婚姻本質屬於管控的範疇。被安排忠誠對象,或在限定條件下選定忠誠對象。
最核心的區別,愛情倫理關系是由雙方的愛情信念產生的,婚姻關系是由管控產生的。共同點是,都具有倫理的特性,都具有超越性。
基於愛情為基礎的現代婚姻關系,一般是愛情倫理關系與婚姻倫理關系的復合存在。
結婚對戒的定位
鑽戒按照西方的講法是用於求婚的,結婚之後鑽戒不是經常戴的,算是女方的私房,在出席重大場合的時候才佩戴;結婚戒指應該是黃金或者白金的素圈對戒,男女都應該一直佩戴。所以準備結婚
情侶對戒 天然水晶生日禮物(11張)
的兄弟姐妹們記住了,結婚至少需要3枚戒指哦,一對對戒,一隻求婚的鑽戒。

了樓主的問題,很高興為樓主解答問題。


很多人對於鑽戒和對戒它們代表的意義並不瞭解,因此並不知道結婚買對戒還是鑽戒,它們有很大區別,特別在戴法與意義上:

對戒則作為結婚戒指,表示婚姻關系的確立,由男女雙方互贈。材質一般為鉑金或k金。款式也以簡潔居多。訂婚戒指上不準刻有任何字;結婚戒指上可以鐫刻男女雙方的姓氏和其縮寫以及日期,或者刻上新郎表達情感的話。

鑽戒:

鑽戒多作為訂婚戒指,是由男方贈送給女方作為定情信物。訂婚戒指上多鑲嵌寶石等飾物,而且是沒有縫隙的指環,其寓意是雙方的愛情純潔無瑕,使他人無縫可鑽。

鑽戒和對戒的區別,當然如果這枚戒指並不賦予它訂婚或者結婚的特殊場合,那麼它們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僅僅是材質與款式上的不同.因此它們的戴法,也就與戒指的戴法與意義是一樣的.但是如果把鑽戒當作定情信物,那麼它可視為訂婚戒指那麼它一般戴在左手中指上,而對戒作為結婚對戒,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如果樓主覺得可以,請採納一下,這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對戒 定婚戒
    全站熱搜

    iamcute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